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参加KBS电视台的面试过程及体会(琳琳的体会)  

2007-11-05 23:14: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KBS电视台的面试过程及体会(琳琳的体会) - 铁道兵kg7659 - 铁道兵kg7659 

参加KBS电视台的

   面试过程及体会

                (琳琳)

  10月28日,我和鹦鹉以及鹦鹉的几个同学一起参加了KBS的外国人记者体验项目的面试与网试。早就想写一篇关于那天面试情况的日志以此纪念一下,但是正逢期中考试期间,实在是分身乏术,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简单的说,这次KBS的实习机会要多谢鹦鹉同学的好心与热情。因为这次体验项目是只针对在首尔的几所名校的外国学生所开设的,不仅要看学生证件连报名人数都要限制,主要是说的中国人的比例。因为现在中国人占在韩外国人的比例实在是太多,所以貌似只有鹦鹉所在的首尔大学的几个院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才知道,由此可见,这次对偶来说真的是一件很幸运很幸运的事情了。

   因为报名的人很多,所以kbs在报名后的一个星期想出了“面试+网试”的招,不知道这是事先安排的还是怎么样,反正我们都是提前1个星期才得知的消息。。汗。。偶又正逢期中考试,所以那几天真的是忙的不可开交。除了准备考试,还要看鹦鹉给传真过来的厚达50页的各种面试时用的材料,恶补韩语。。。虽然已经来韩7,8个月,但是偶现在一般的听力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口语还需要恶补,所以那几天明显感到嗓子哑了很多。。。

  连着1个多星期听韩语听的快要疯掉,整天在“要杀人或者去自杀”的边缘徘徊,虽然这样的形容有点夸张,但是当时的确很郁闷。。。不仅仅是压力,而是我真的很想得到这样的机会。。。所以很想找个人倾诉一下,但是偶的性格是还没办成的事情绝对不事先就说。。。所以一直在忍忍忍,希望赶紧熬到考试那天。。。

  恩,说重点吧。虽然准备的比较辛苦,因为鹦鹉他们毕竟来韩国已经3,4年了,这样的面试对他们是小case,对偶就是跟登天似的,不过感谢鹦鹉的热情帮我借到了他女朋友的学生证,于是偶就顶着鹦鹉女朋友的证件和鹦鹉的那帮同学去kbs参加了考试。

  虽然这次考试并不简单,但是报名的过程却极其简单。这让我感到可笑,又或许是我和那个女孩长的像?!总之,我很容易的就拿到了报名表和考试通知单。还好,我和鹦鹉的几个朋友,都是中国人,都在一个房间,所以不至于太孤单。。

   因为参加考试都是首尔几所著名大学的外国人,不仅仅是中国人,还有日本,美国,越南,泰国,加拿大的一些学生。还是以中国人和日本人居多。。这些人很多都在韩国呆了1-2年以上,所以偶的压力颇大。不过庆幸的是网试并不太难,很多图画,有些题目就是猜也可以猜出来,比我想像的要简单多了,只是要用电脑答题让那个我不太习惯。。。。主要考的都是些在韩国生活方面的知识,也穿插了几个常用的俗语之类的,不过鹦鹉给我的资料中有那样类似的俗语成语,我虽然没怎么背但是根据发音什么的,大概能猜到个什么意思,所以网试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通过了,呵呵^_^

  上午是笔试,我大概答了1个来小时就出来了,和鹦鹉和他的朋友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因为偶要是吃多了,一会准犯困,又灌了2杯咖啡,和朋友们聊聊天,放松了一下,就开始下午的面试了。。

  其实偶对面试到不是太紧张,一般来说有情景的对话,我是不惧的,到不是韩语水平有多高,主要是大家都在讨论一个已知的话题,而且可以根据表情手势推测出一些内容,所以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不过,偶要是听广播或者跟韩国人打电话的话,理解的就差点。。我们被分成若干个小组,我和一个日本女孩,一个梨花女子大学的女孩一组,考官竟然是一个小帅哥,看上去也就27,28的样子,没有想像的严肃氛围,对话开始前先向我们鞠了一个45度的韩式鞠躬,然后就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应该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之类。因为年龄差的不是太多,而且他的脸上一直都在挂着笑容,给人感觉亲和力很强,所以我们就先从自我介绍开始,慢慢的聊起来,完全就是freetalk嘛~~~说到了韩流,以及中日韩三国的文化差异之类的东西,还是比较轻松的。正好我因为周五要考写作,老师要求默写一篇文章,我选的是“日韩的饮食方法”那篇,所以在那个日本女孩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就把那篇文章改造了改造给加了进去,吼吼~~~~虽然我在表达的时候,犯了几个语法错误,但是小帅哥一直都微笑着,周围的两个女孩也是很可爱的模样,当时的“气场”比较好,到最后反而没有要考试的感觉,而是在和新认识的朋友在聊天的样子。临走的时候,我们互相留了msn,约定如果考试通过,我们再重聚kbs。。

   kbs还算高效,周三就给了通知,说我已经通过了考试。不过证件什么的却寄到了鹦鹉的女朋友那里去,唉。。。没办法,谁让偶当时以别人的身份参加的呢。。所以,考试之前鹦鹉一定要让我请他们俩吃什么参鸡汤和明洞的大饼。。。。不过就现在看来,貌似应该是他们请我才对,哼哼~~~~

   从鹦鹉给传来的时间表来看,应该是以后的每个周的周末都会有kbs的活动。你可以选择其中1天你感兴趣的节目来参加,主要是去体验节目的录制,运气好的话或许能跟着采访车去采访,不过貌似比较辛苦,因为要外宿。。。偶最近说实话还真没怎么看韩国的综艺节目,看了也分不清哪个电视台的,kbs貌似比较有名的好像就是《异国佳丽话韩国》和《夜心万万》吧?!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如果哪天有这样的录制机会偶就一定回去的。至于其他时间,偶是先老老实实完成本学期的旅游计划再说,嘿嘿。。不过在学期结束以前,偶一定会去kbs体验一下那样的活动。。。到时候再传图图来噢。。。

http://blog.sina.com.cn/violin613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