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杂谈-有感于战友的动感文章 (合肥.李同国)  

2007-07-12 13:35: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感于战友的动感文章

打开kg7659网页,拜读了阿沈(迎香)国英(张)段海燕.....等动感文章(干部科陈干事这样称呼你们,我也效仿,要知道跟紧干部科可以提干吆),我深受鼓舞,情不自禁又回到了恰青春少年的铁道兵时代。我也想写点什么,上网和战友们交流,可是写什么呢?昨晚工作应酬酒后,回到家里,打开铁道兵KG7659,感到很多东西要写,很多话要说,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写什么。思索了十多分钟,略感头痛,对我来说,长期机关工作,写点东西不是难事,可是今天为什么就不会写了呢?闭目静心,全身放松,忽然有悟,原来我们这些恰青春少年的铁道兵自进入部队大门,就被格式化了。官样文章,七抄八抄,大家轻车熟路,真正像阿沈,国英,段海燕...战友们这样,穿过时间隧洞,回到铁道兵的当年,抒发自己的情感,还真不行呢!好在我们都是战友,不怕献丑,我也随遇而想,随感而发吧。
      说什么呢?陕西战友说:胡言呢。上海战友说:吹牛皮呢。北京战友说:侃大山呢。四川战友说:摆哈龙门阵。你们知道我们安徽战友会怎么说,告诉你,那叫:刮蛋(呱淡)。土不土?安徽经济落后,说出话来也土,不过,细细品味,朴实,情切。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我们这些恰青春少年的铁道兵战友,都可以称得上老同志了吧。噢,张国英同志不老!你看她网页上的照片,多么青春,多么火啊!真的,前年我去成都出差,战友们集会,看到她,吓我一跳,怎么老是那么年轻啊?家里肯定有注容秘方。还有沈迎香同志也一样。去年到济南战友集会,一见面,哇噻~,简直和当年在部队一样,又活泼又青春,特别是用山东话唱的聊斋歌曲,至今萦绕耳边。难怪我太太一再问我,她到底是不是你战友,我说:是啊,想不到吧,我还有这么青春的女战友。(说说笑话)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俗话说,70而进古稀,我们要冲破封锁线,力争做到90而进古稀。
     我的人生哲学是这样的:随缘工作,体验人生,随缘生活,快乐人生。
      我们从遥远的地方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总要有所作为吧,但要顺其自然,不能强求,无论赴兵役,参加地方工作,工作职位变动都应顺其其变,在变动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体验自己的人生价值,千万不要有太多的奢望,否则就会很累。生活上,应该能高能低,随遇而安,处处感到乐趣,知足常乐,就像张国英同志在网页上给陈干事的短信中说的:想一想,留在成昆,襄渝和吐库县的战友们,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春节期间,大家互发短信,我也编了一段,发给黄德明战友,现献丑给大家:活着别太累,工作要学会,该吃就要吃,该睡就要睡,看上立刻买,千万别嫌贵,朋友不要多,时而集集会,小酒定要喝,清醒也有罪,环境要保护,千万别做对,家庭要和谐,世人要善会,万事归自然,长命可百岁。
   ......就写到这里吧,未完待续。
                                             李同国

(时空隧道)

 (朝霞满天)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