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经历宣传队杀猪(河北唐山.付莲芝)  

2007-08-23 08:43:35|  分类: 我们青春年少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青春年少时】

      经历宣传队杀猪

             河北唐山.付莲芝

  今年是猪年,这猪可是真值钱了,一连几个月,猪肉价格"突飞猛进"翻番带拐弯的,低保户都发猪肉补贴了。可无论价格怎样上涨,我们总还能看得着吃得起,这使我常常回想起在新疆当兵时的那几年,是看一年猪跑过年时才能吃到猪肉的情景。

  记得1977年春节,年三十的早饭前,队领导布置杀猪工作,即哪些人负责"动刀",哪些人负责赶猪。可能有人会问了,至于嘛,不就是杀头猪吗,还需要布置?唉,你可别说,在我们师宣传队杀猪就是一件非常难做的大事,就得这样兴师动众的。因工作性质所为,我们宣传队的兵年龄都偏小,又大多来自于城市,看到猪跑的人都少,更甭说杀猪了。那天我负责烧开水,早饭后我便马不停蹄地忙活起来,很快水就烧开了,负责"动刀"的老兵们也把案子搭好了,可左等右等猪就是不到(猪圈离饭堂有一段距离),于是老兵们就让我去看看怎么回事儿.我跑到半路便看到一大群男兵女兵追着一头猪狂奔,各个手里拿着稼活式,木棍、树枝、石子儿,围追堵截的那场面叫一"壮观"。等把猪赶到饭堂,猪再也跑不动了,便被轻而易举地捆上案子,回头再看那些赶猪的同志们啊,猪都已经"牺牲"了,他们的气儿还没喘匀哪。

  到现在我仍感觉那次过年吃到的猪肉是最香的,三十晚上的猪肉白菜馅饺子,初一会餐的炒肉、炖肉,外加陈干事(陈家泉)做的肉皮冻儿,那叫好吃,至今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73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