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好吃鬼”女兵与红心果 作者:张国英  

2007-09-12 14:30:45|  分类: 我们青春年少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青春年少时】

 “好吃鬼”女兵与红心果

    铁五师宣传队 张国英(成都)

        鄢贝儿: 今天在你的博客里,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红心果呀!金黄色的红心果!
        离开米易我就再也没有吃到过,它的味道特别有“个性”,味道怪怪的,不同其它任何水果的味道,红心果闻着不怎么好闻,但是吃起来味道就不摆啦...... 

红心果
        印象最深的是到盐边演出时,我们在盐边的小街上买到了最大最好吃的红心果,一分钱买一个。那个时候还是新兵,每月就几元钱的津贴,最主要的是,当时好吃和爱吃零食是一种不要求“进步”的表现。

红心果的花朵

        记得从县城礼堂装台回来的路上,途中经过盐边县城的小街,我们突然看到街边有许多卖水果的小贩提着小篮子,篮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当时我们几个“好吃鬼”会意的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心里那个高兴呀!一到县招待所,老鞠就宣布抓紧时间休息,不许随便外出的命令,这可怎么办?我当时被安排和老鞠住在一个房间,我只好老老实实的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装睡,不一会儿听到门“吱”的一声,一个“好吃鬼”溜了出去,一会儿又听到门“吱”的一声,又一个“好吃鬼”又溜了出去......我急啦!迫不及待的"嗖"得一声跳下了床,睁眼一看!呀!房间里除了我和躺在床上装疯谜窍装睡的老鞠,全屋的人都不见啦,到那去啦?不一会儿你看吧,一个个挎着装满红果的“好吃鬼”轻手轻脚的溜回来啦,一会儿又一个装满红果的“好吃鬼”轻手轻脚的溜回来啦,我像是受了多大委屈、吃了多大亏似的,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据说那天四班的女兵没有一个午睡的,有些特大“好吃鬼”不止一次地跑到街上去买红心果呢!

 

秀丽壮美的二滩水电站全景(攀枝花)

依山榜水的渔门镇(攀枝花盐边)

压题照片:《快乐的女战士》

左起:蒋玫玫、付莲芝、张国英、鄢淇、沈迎香
 

  评论这张
 
阅读(122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