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烧 烤 铁八师金祥  

2007-09-17 14:06: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烧  烤

    要想吃烧烤,还需要找借口吗?其实,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个合理的借口作支撑。就像狼要吃羊,总会找到借口的。夏天去吃烧烤的借口,是为了凉快凉快,冬天去吃烧烤的借口,是为了暖和暖和。春秋天去吃烧烤没有借口,就是为了天气不冷不热,这时不去,更待何时啊?

    烧烤说白了,不就是烤羊肉串吗!现在的烧烤的内容可是越来越丰富了,几乎羊身上所有的零件,都成了烧烤的内容,林林总总,品种繁多。你要是偶尔去上个一次两次的,还就真的说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个品种。除了羊身上所有的零件外,还有烤大蒜、烤大虾、烤小鱼、烤烧饼等,暂时就是还没有看到过烤雪糕的。到时要是有了这个品种,我一定要抢在第一时间赶到,去品尝一下这环球如此凉热的味道。

   在泉城要吃烧烤,要去就去回民小区。其他地方烤的羊肉串,虽然质量味道都并不次于回民小区,就是缺少了些轰轰烈烈的气氛,因此也就显的有些失色,顾客也就少了许多。来到回民小区,这里就是一片烧烤的海洋,烟雾弥漫、人头攒动。有些人来过后,惊叹的说:“这里简直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叫卖声、让座声、吆喝店小二的声音,不绝于耳。只要你到了这里,就会被这里的氛围强烈地吸引。你没来过的时候,你可能会说,我才不吃哪东西呢,甚至你都不愿路过哪哄闹的场面。只要你来了,你就立刻有跃跃欲试的欲望,你接着就会像个经常来的常客一样,大声吆喝着:“老板!来两杯扎啤,来一把羊肉串,再来点大梁骨、羊蹄,毛豆、花生也来上两盘。”东西上齐了,你就可以和朋友开怀畅饮,可以喝五吆六、可以胡吹海嗙。那感觉真是酣畅淋漓,脱胎换骨,神采飞扬啊!

铁八师宣传队战友张淑新

   如果你曾经是铁道兵,来到这里,一定别忘了去长春苑饭庄。因为不光这里的饭香菜美,经济实惠。最主要是,这里是铁道兵战友常来的地方。战友们有事没事的都要上这里来坐坐,喝点酒、唱唱歌。或如有急事,来了就要盘羊肉焖饼,吃了就走,连招呼都不用打。如果你不喝酒也不吃饭,就让我们漂亮的女战友,也是饭庄的女老板泡上壶上好的绿茶,我们一边聊我们战友过去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

    吃烧烤的氛围是平民化的。无论你是官宦白领、是商贾豪客、是市井百姓、是军人学生,还是白领佳丽,只要你来这里,吃的都是一样的羊肉串,喝的都是一样的趵突泉扎啤。这就是烧烤一条街热闹非凡、经久不衰的主要因素。因一两件小事,约三四个好友,要五六把羊肉串,喝上七八杯扎啤,玩到晚上九十点钟,真是一件惬意的美事啊!今天因为高兴或不高兴,明天因为艳阳高照或细雨蒙蒙,后天因为刚刚发了奖金或中了个福利小奖,都是去吃烧烤、喝扎啤的由头。打几个电话,信息一沟通,哥几个也就在约定的时间,分头赶到,一阵狂吃海喝后,脸红了,精神兴奋了,友情加强了。就是以往有点小过节,也在碰杯中冰释前嫌了。

    看到这些后,你是不是想吃烧烤的心思也蠢蠢欲动了呢?只要你有这样的想法,就请你提前告诉我一声,而且一定要把你的口味和喜好也同时告诉我,我好在你来的时候安排的更加周到些。比如你爱吃辣还是爱吃咸,爱吃羊肉串还是爱吃大梁骨都要详细的告诉我。如果你想补补钙,我就帮你要上几串烤脆骨。如果你想补补肾,我就帮你要上几串烤红白腰。如果你牙口好,吃麻麻香,我就帮你要上几串烤板筋。

    不经你的同意,我还要帮你要上几只羊眼,据说这寓意着高看你一眼。不过,你千万不要因为这高看的一眼,而一见钟情,因为这仅仅是羊的眼睛。如果你因为这次烧烤喜欢上了泉城,对喝泉城泉水长大的、水灵灵的泉城姑娘一见钟情,这场风花雪月的艳遇将使你永远的爱上泉城,保不齐你还会因此而成为泉城的女婿呢!当然,如果你是一位风姿绰约的女士,看上了泉城豪爽的帅小伙,那也保不齐你也就因此而成为泉城的媳妇呢!如果你即不是英俊潇洒的帅小伙,也不是靓丽养眼的小姑娘这也无妨,只要你来到泉城,你就一定艳福不浅。因为在这里不光能欣赏到美女俊男,更可以尽情地浏览怡人的风光,这里的山——千佛山,这里的泉——趵突泉,这里的湖——大明湖。

    只要你来过泉城,你就会零距离地、深刻感受到泉城人那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质朴、豁达、包容的性格。还会在饱览了泉城的民土风情之余,去走街串巷寻找适合你口味的原生态的风味小吃,以饱你的口福。这座富含深厚文化底蕴老城的古朴风韵和现代魅力已经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链结起你、我、他(她),使我们对这个古老而美丽地方,魂牵梦萦、流连忘返。

黑虎泉

                                                      铁八师11中队36小队   金祥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