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攀枝花盛开的春天(铁道兵kg7659)  

2008-02-04 01:21:33|  分类: 我的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道兵不了情】

 

       攀枝花盛开的春天

 每当北方还是千里冰封的时候,那里已是攀枝花开的早春二月。

 每当北方迎来春风拂煦的时候,那里已是木棉绽放的孟夏时节。

今天,我又收到了来自攀枝花的朋友传来的十张2008年攀枝花照片和寄来的攀枝花花蕊,还有米易的石花菜、树花。双手捧着珍贵的礼物,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对于一个曾经在攀枝花的土地上工作、生活过的铁道兵,攀枝花是一种永久的思念,因为我和我的战友们在攀枝花奉献了宝贵的青春时光,那是我们踏上社会的第一步,那里有我们的理想,有我们的期望,有我们的抱负,有我们留下的血汗,还有许多长眠的战友。

 一位著名学者曾经这样描述攀枝花:“攀枝花,她不是花;她是青春放光华,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还记得去年国庆节,铁五师的部分战友和昔日师首长聚会九朝古都洛阳,我请厨师把攀枝花朋友寄来的攀枝花蕊、石花菜和树花做成三道菜请战友们品尝,战友们的惊讶和喜悦让我激动和欣慰。战友们好像从眼前的攀枝花又找回了三十年前的军旅生涯,又回到了攀枝花。

谢谢您!攀枝花的朋友!您让铁道兵战友又看到了久违的攀枝花!

谢谢您!攀枝花的朋友!铁道兵战友永远怀念英雄壮美的攀枝花!

                       (全部照片详见相册《攀枝花的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22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