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道兵kg7659

 
 
 

日志

 
 

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供稿)  

2015-03-18 15:42:22|  分类: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供稿) - 铁道兵kg7659 - 铁道兵kg7659
 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编者按:“老铁文化”是原铁道兵官兵对铁道兵文化习惯与简单的称谓,铁道兵部队35年的光荣历史,数百万指战员的生动实践和不朽业绩,特别是伴随这支英雄部队成长壮大而形成的铁道兵精神和铁道兵文化,深化为铁道兵文化遗产,载入国家军事文化遗产史册,献给当代,留给子孙,是几百万英雄的铁道兵官兵的夙愿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是国家级军事文化研究社团,承担着打造并完善国家军事文化智库,致力于收集、研究、论证、记载国家军事文化遗产及红色军事文化遗产的重任。“老铁文化”研究院作为其下属单位,中心工作定位于“发掘、研究、评审、传承铁道兵文化遗产”,开展一系列服务于研究工作的各项活动。

 此次系列报道,是进一步了解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及其下属老铁文化”研究院的一种途径,谢谢关注。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

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供稿) - 铁道兵kg7659 - 铁道兵kg7659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2015年理事会上程宝山会长(中将)发言
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供稿) - 铁道兵kg7659 - 铁道兵kg7659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组长谢立宏将军

           124日,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2015年理事会议在北京远望楼召开。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组长谢立宏、副组长程更新、郭京生等出席会议。

理事会上,程宝山会长作了《关于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程会长在阐述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特色时指出:“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顾名思义,就是要在研究上下功夫,在研究上出成果,在研究上创品牌。因此,要正确处理和把握研究与活动的关系。研究是主业,活动是为研究服务的。适当地开展一些活动是必要的,但我们的主要精力必须定位在研究上。研究是事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和动力。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职责就是发挥好它的研究功能,这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对此,全会上下要有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自觉。”程会长的阐述,指明了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包括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为了领会和落实理事会精神,125日,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成员谢立宏、程更新、郭京生、杨振声、乔惠民召开会议,结合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实际,研究了筹备组乃至不久即正式成立的研究院的工作方向与任务。筹备组的同志一致认识到,理事会和程会长的报告,给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让我们眼前豁然开朗。根据理事会精神,筹备组认真研究了铁研院工作原则、工作任务,以及近期应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老铁文化研究院作为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的下属机构,一定要明确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努力方向,把研究军事文化,研究铁道兵文化当作首要任务和第一职责。

二、在明确了指导思想的基础上,把铁研院的中心工作定位于“发掘、研究、评审、传承铁道兵文化遗产”。成立“铁道兵文化遗产研究课题组”,建立铁道兵文化遗产研究指标体系。在此基础上,接受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委托,将铁道兵文化遗产研究做成中国军事文化遗产研究的样板工程。同时,开展一系列服务于研究工作的各项活动。

三、完成铁道兵文化遗产研究是一项光荣任务,也是长期以来几百万英雄的铁道兵官兵的夙愿。为了将铁道兵文化这笔宝贵精神财富献给当代,留给子孙,铁研院将邀请原铁道兵转工转农转制的企业、院校等单位;邀请全国各地铁道兵战友组织作为课题组的成员单位加盟,邀请所有愿意参加研究或支持研究,有热情、有能力致力于这一伟大事业的铁道兵战友和社会人士作为课题组的成员参与其中,同心协力完成这一伟大事业。

四、任务当头,铁研院筹备组将于近期加快组织机构的搭建,上报铁研院负责人,聘请名誉院长、顾问、研究员,设立工作部门,制定工作计划,完备工作条件。

新年伊始,一个崭新的局面正召唤我们,希望广大铁道兵战友给我们的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参与铁研院的总体设计,围绕铁道兵文化遗产研究这个大课题,提出您的工作建议。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供稿
老铁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老铁文化”研究院筹备组供稿) - 铁道兵kg7659 - 铁道兵kg7659
海棠春醉梦迷离(何小玲摄) 
  评论这张
 
阅读(23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